close

上週四發現霓霓有點流鼻水的狀況,

週五凌晨霓霓開始發燒

於是先拿了家中備用的退燒藥水並予以泡澡

但發燒的狀況一直反反覆覆的.....

終於撐到早上馬上帶著還在發燒的霓霓去小兒科看診

醫生表示只是小感冒!

於是回家馬上給霓霓吃藥

以前還蠻能配合吃藥的霓霓,這次完全抵抗不吃....

於是只好來硬的....用灌的!

但沒想到藥一入喉她就整個連同食物吐出來

於是打電話回診所詢問醫生如何解決?

醫生建議我可以用草苺冰淇淋(溶化)再加入藥,

醫生說據他的經驗草莓口味最能蓋過藥的味道!

於是馬上跑去7-11買了小杯的草莓哈根逹司

終於成功的餵完的退燒藥

但後來加了流鼻水的藥就不吃了.....

因看著不舒服的霓霓不忍再折磨她

所以想說先讓她休息退燒後再說了....

終於退燒了....但隔不到半小時又再度發燒了!!

而且全身開始顫抖,手腳冰冷

於是我開始有點緊張了!!

因以前霓霓發燒從來沒有這麼難退燒及全身顫抖

於是我再度打電話詢問診所是否因藥物的關係還是....

因診所醫師下午還未開始看診於是藥劑師建議我還是直接去大醫院掛急診!!

於是馬上抱著霓霓衝去醫院

在急診醫師檢查後也做了抽血.X光及H1N1的快篩

並先予以靜脈注射退燒藥及葡萄糖

看著霓霓小小的腳上接著點滴管超心疼的...

霓霓也很很勇敢,在札針時只有唉叫了一下下





因霓霓對於陌生環境感到恐懼不願躺在床上

於是我跟霓拔輪流坐著抱著她打點滴

經過了2個多小時醫生來報告驗血的結果正常,H1N1陰性

所以心想應該很快就可以回家了吧!!

但退燒後又發燒了....

於是醫生又再加驗了身體發炎指數

結果指數高於正常值

於是請小兒科醫生來會診

小兒科醫生看了X光報告表示霓霓有一側的肺葉有點腫

應該就是這裡發炎造成反覆發燒(最高到40度)

病名:急性支氣管肺炎

於是小兒科醫生改以施打抗生素

打完了抗生素

觀察了了2個多小時沒再發燒,而這時的霓霓也有點精神關始跟我玩了!

醫生表示應該可以回去了!!

於是我也開始整理東西

而當護士拿了批價單來時最後再確認一次體溫

但又發燒了....(38.4)

於是又留下來打退燒針+塞劑

這時已是週六的凌晨了

霓霓也累了睡著....

約在凌晨2點多終於退燒了...

退燒後的霓霓似乎睡的更安穏了!

看著狀況較穏定後我才驚覺我的胃不太舒服

因一整天為了照顧霓霓並太擔心她所以沒什麼食慾也沒吃什麼

於是到醫院的超商買了瓶加熱的熱牛奶補充一下營養

我邊喝還邊跟肚裡的baby say sorry~~

告訴肚裡的弟弟說:因姐姐不舒服所以麻麻才沒有認真吃飯!!

終於到了凌晨五點多霓霓狀況穏定了也沒再反覆發燒了

我們終於可以回家了!!

一回到家拔拔幫霓霓換好了衣服她就鑽進了她的小被窩睡著了!!

而我跟霓拔也累壞了...

洗完澡也呼呼大睡了!!







回家後雖然還是有發燒(醫生已有先跟我解釋說明)

但發燒的間距也沒這麼密集了!

食慾也恢復了!!

回家補眠了一個早上後,下午開始又生龍活虎了!!

其實在前天下午送霓霓去急診前我看著全身發抖的霓霓擔心到哭了...

在醫院看著你虛弱又無辜的表情更讓我心疼....

霓霓寶貝~要快快痊癒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520ste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