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週是回診看上週的母血唐氏症篩檢報告!

報告正常! (機率:1/1300)


PS.34歲以下孕婦於妊娠14~18週做母血篩檢唐氏症檢查,

若唐氏症發生之危險機率 >1/270 則建議做羊膜穿刺檢查。




本來一直猶豫是否要直接做羊膜穿刺檢查....(因已屆於檢查年齡)

但後來跟霓拔考慮了一個月

因之前在BBH上有看到媽咪因做羊膜穿刺檢查而導致羊水外漏

看的我膽顫心驚的....

後來跟產檢醫生討論

我們決定先抽血檢查看機率再來決定是否加作羊膜穿刺檢查!

雖然我知道做了羊膜穿刺檢查可以得到100%的答案

但我只要想到要用一支長長的針插入肚中就提不起勇氣.....

而我的產檢醫生也了解我們的擔心跟顧慮

也表示會在每一次產檢特別檢查baby的身體四肢及發展

這次回診醫生也例行性幫我再用超音波檢查了一次!

這次有看到兩手的手指及指節都很正常

還有看到腳指節也很正常

(這兩項也可看出是否是唐氏症)

所以,我相信在醫生細心的檢查下肚裡的弟弟一定是個健康寶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520ste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