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個月的霓霓>>



<<上~~6個月的霓霓>>

<<下~~1個月的霓霓>>

~~~~~~~~~~~~~~~~~~~~~~~~~~~~~~~~~~~~~~~~~~~~~~~~~~~~~~~~~~~~~~~~~~

一轉眼~~霓霓已長大好多!!

從以前打預防針都是用躺著量體重的...

現在已是坐著量了....

我想下次再去打預防針時,霓霓應該是站著用身高器量了吧~~

霓霓已經13個月了!!(再過2天就要進入14個月了!)

趕緊趁著97年的最後一天好好來紀錄一下霓霓的成長吧!!



身高:78cm

體重:10.3 Kg

**12/20已接種完肺炎鏈球菌疫苗第四劑**




【食】

**配方奶(佑爾康貝親)~~一天5~6次,每次約270~300cc

**副食品(其實現在快要成為正餐啦!!)~~一天2次,

霓霓現在幾乎都是跟著我們吃,

例:早餐的吐司(霓霓很愛吃吐司!每次我早餐吃花生厚片,幾乎我都只

吃到花生醬的表層及邊邊,剩下都被霓霓吃了!)

午餐有時我隨意煮個麵條或麵線,霓霓也都來者不拒!

晚餐就煮了軟飯跟著我們配菜吃囉!!(當然還是要把食切碎!)




【衣】

霓霓最近好像開始能接受穿襪子了!!

不再我穿你脫了!!




【行為發展】

*最近發現霓霓開始學大人講電話!

有時她自己拿起手邊玩具放在耳邊,嘰哩呱啦的講半天...

有次,我的手機簡訊鈴聲響起,

她居然自己又作勢像聽電話,把手放在耳邊"喂~"



*越來越有脾氣和個性了!

只要她想要的東西,如果拿走,肯定狂叫狂哭的!

而且只要是她想要拿的,她一定想辦法拿到...

(即使你一直抱離她要的物品處,她又會馬上再爬過去拿!)



*已漸漸聽的懂大人的話了!

有些東西跟她說不行拿....她已能分辦什麼可以拿.什麼不能拿!!

但有時也會失效啦~~



*霓霓還在摸索如何放手走路!

有時霓霓玩忘了,自己踏出了一步,但自己又坐下去了!



*最近在教霓霓認識自己的五官,

終於在今天她有指出自己的鼻子及眼睛了!!



*霓霓最近又開始喜歡狂咬東西了! 

不知是不是小白又要冒出來了....

距離上次(9個月時)趕進度的長了4個小白牙後

已經隔了好幾月都沒看到小白的踪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520ste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