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6W~~進入緊張的最後一個月倒數!!

之後的產檢也變成每週一次!

這次產檢,DD的體重增加了400g,目前約2800g

我的體重增加0.8kg(整個孕期共增加約10kg)

後期增加的體重真的是出乎我意料!

本想說應該會破第一胎的紀錄!

但沒想到這次到了後期反而沒什麼食慾!

這次產檢除了例行性超音波檢查外還自費做了"乙型鏈球菌"的檢查!

最開心的還是聽到DD一切正常!!





這陣子又開始有啫睡的狀況....

想睡又常常睡不好....

一躺下先喬好姿勢,要不然尾椎神精超痛的!

好不容易入睡了,到了半夜又因頻尿又得爬起....

想睡都睡不飽啦!!

此外,腳抽筋.水腫.恥骨酸痛,都一一出現!

加上DD在我的肚肚裡超活潑好動

所以我的肚皮常在跳波浪舞是常有的事啦!!

有時DD來個強而有力的拳打腳踢常會讓我痛的唉唉叫....

但我還是會好好珍惜DD在我肚肚裡這幾天相處的時光!!









◎懷孕9個月媽咪的改變~~


第九個月會注意到自己的肚臍突出,而且呼吸急促。

當寶寶〝下降〞(子宮最高點降到橫膈膜以下)時,呼吸會輕鬆些。

這段期間,子宮的收縮變得更頻繁有力。

可能會注意到有更多液體從乳頭溢出,

這表示您的身體已經為哺乳做好準備,所以是完全正常的。

您會有一種複雜的心情,既疲乏焦慮卻又快樂,這些都是正常的。


胎兒大小:

他現在體重約3-4公斤,在

懷孕的第37-42週期間,任

何時候他都可能出生。


器官發展:


胎兒已經發育成熟,能夠在

母親體外生存。他長滿頭

髮,並下降到骨盆腔內,以

頭朝下的姿勢縮起來,膝蓋

緊挨著鼻子,大腿緊貼著身

體,準備出生。



參考資料來 源:http://www.s26mama.com.tw/tips/babygrow-9.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520ste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